利剑出鞘直指老赖 重点打击拒执行为
山西稷山法院开展打击老赖“四个一批”专项执行活动
2017-03-30 10:20:1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3月27日,根据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和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期的安排部署,稷山县人民法院迅速拉开了打击老赖“四个一批”专项执行活动的帷幕。上午九点整,全体执行干警精神抖擞、着装统一,警车齐动,执行干警相继赶赴辖区各乡镇、村庄、社区集中执行。

  根据已制定的活动方案,执行干警或是给被执行人做思想工作,力促和解执行,同时明确告知其如果仍拒不履行义务,法院将采取冻结存款、查封扣押、媒体曝光、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或是开出搜查令,对被执行人家中的财产予以搜查,为顺利执行打下良好的基础;或是对不在家中的被执行人,张贴执行公告,敦促被执行人在规定时间内依法及时履行还款义务,否则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罚款、拘留等,对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拒执罪刑事责任。稷山法院共出动警车4辆,警力20人次,拘传6人,依法拘留拒不履行被执行人3人。慑与法律的威严,当天共执结案件3件,其中和解执行1件,2案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年底,针对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法院集中采取“拘留一批、移送一批、罚款一批、宣判一批”的执行措施,严厉惩处老赖,对老赖形成震慑力,让老赖处处受限,使老赖寸步难行,依法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提高社会诚信意识,维护法院的司法权威。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