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弓打死6只鸟 两男子获刑二年罚金5000元
2017-03-30 11:14:4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下班后闲来无事,家住江苏省邳州市燕子埠镇的表兄弟俩在山林打死6只鸟,却因触犯刑法受到处罚。日前,新沂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刘某、周某犯非法猎捕珍贵野生动物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新沂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5年11月5日20时许,刘某、周某在燕子埠镇刘官庄村后杏山松树林用自制的皮筋弹弓打鸟,一共杀害斑鸠2只、灰喜鹊3只、雀鹰1只。经鉴定,雀鹰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斑鸠、灰喜鹊均为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法院经审理认为,刘某、周某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规,猎捕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野生动物,其行为均构成非法猎捕珍贵野生动物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属共同犯罪。其二人犯罪主观情节较轻、且系初犯,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可从轻处罚,遂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