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会见哈萨克斯坦总检察长阿萨诺夫
2017-03-31 18:50:46
图为 周强会见哈萨克斯坦总检察长阿萨诺夫。孙若丰 摄
     中国法院网讯 (罗书臻)  今天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会见了哈萨克斯坦总检察长阿萨诺夫一行。

  周强对阿萨诺夫总检察长一行访问最高人民法院表示欢迎。他说,中哈是友好邻邦,近年来在经贸、人文、能源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两国在司法领域一直保持着密切交往,阿萨诺夫总检察长此次访华必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司法界的友好合作关系。

  周强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的法治建设和司法改革情况。他说,中国历来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正在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根据中央部署,中国法院在从立案、审判到执行各环节全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着力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体制机制性障碍,改革力度、深度、广度前所未有。针对案件大幅上升的情况,中国法院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中国法院正加快建设智慧法院,充分借助现代科技手段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周强希望中哈两国司法界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在司法改革、信息化等方面分享经验、深化交流,促进两国司法事业发展,为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进步作出贡献。

  阿萨诺夫感谢周强的会见,并介绍了哈萨克斯坦法律制度、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情况,表示愿意为促进两国司法机关交流合作作出积极努力。

  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