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打骂幼儿园孩童涉事人员已被刑拘
2017-04-06 21:28:16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张志龙
  针对网络上传播的一段关于山东潍坊高新区一私营幼儿园女老师虐打儿童的视频,记者6日从潍坊高新区相关部门获悉,除了对涉事幼儿园依规责令其停园整顿外,涉事保育员宁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据介绍,4日上午9时许,潍坊高新区开心苗苗幼儿园家长报案称孩子在园期间受到打骂。接到报案后,潍坊高新区公安、教育部门迅速依法依规组织调查核实。经查,这家民办幼儿园于2012年成立,涉事人员为今年3月1日所招的18岁实习保育员宁某某,她对不及时入睡的幼儿进行过打骂。

  在依法调查取证后,对涉事幼儿园,当地教育部门已依规责令其停园整顿;对涉事园长,公安部门已对其依法进行调查;对涉事保育员宁某某,公安部门已对其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依法调查处理中;对该园幼儿,正在分流安置到其他幼儿园;相关赔偿正在协商落实。

  潍坊市相关部门表示,近期当地个别幼儿教师违背职业道德,保教行为不规范,给幼儿身心造成伤害,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规范保教行为,当地5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幼儿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就幼儿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工作迅速组织辖区幼儿园开展一次全面的自查和整改工作,及时发现不良现象苗头并予以整改。

  通知还要求,对于实习期幼儿教师,必须确保在至少1名老教师指导和带领下方可进入教室开展保教活动。在开展保教活动、用餐和午休等时段,要加强巡视巡查工作,以督促教师和保育人员规范行为,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苗头。
责任编辑:侯裕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