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必新会见英国英格兰和威尔士首席大法官托马斯
2017-04-07 18:04:18
     中国法院网讯 (臧震)  4月7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第三巡回法庭庭长江必新在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会见了英国英格兰和威尔士首席大法官托马斯勋爵一行。

  江必新欢迎托马斯勋爵一行访问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他说,去年底最高人民法院增设四个巡回法庭,完成巡回法庭在全国的总体布局,是中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是中国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是中国法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

  江必新向客人简要介绍了第三巡回法庭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第三巡回法庭巡回区范围主要为华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区域开放合作程度高,人口密集,是我国经济最发达区域,也是“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核心区域,重大跨行政区划案件和新型、疑难、复杂案件较多。面对繁重的审判任务,第三巡回法庭全面落实“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司法改革原则,积极推行“以审判为中心、以主审法官为中心”的法庭管理原则,切实做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巡回法庭已经成为展示中国法治建设和司法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好评和充分肯定,被人民群众亲切地称为“家门口的最高人民法院”。

  托马斯表示,非常荣幸作为第一个外国法官代表团访问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并对第三巡回法庭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钦佩和赞赏,也希望今后能与第三巡回法庭进一步加强联系,就共同面临的问题开展深入探讨,在更多领域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

  双方还就统一司法裁判尺度、行政诉讼案件审理、巡回法庭与最高法院本部的关系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

  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侯裕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