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强化处突能力
2017-04-11 10:51:05
     中国法院网讯 (马文健)  为进一步强化法院干警的反恐防暴知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落实自治区维护稳定“组合拳”,4月7日,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阿勒泰市人民法院法警大队组织全体法院干警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及警务实战技能讲解。

  在此次警务技能演练中,干警们首先学习了伸缩警棍、警用防爆钢叉、警用盾牌、大头棒等警械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要点。同时现场演示,面对暴徒袭击时如何防范,如何有效地自卫和反击,如何最大限度地保证自身安全等事项。

  本次反恐防暴应急处突演练活动,以“多名身份不明的暴徒,强行冲进法院,并拿出刀棍砍杀干警”为背景。四名值班人员中,一名迅速拉响值班室警铃及一键报警器并向领导汇报,另外3名值班人员同时拿起盾牌、大头棒、防爆钢叉、警棍进行反抗制止。随着警铃的响起,法警大队以及法院应急处突小组迅速启动预案。多名干警手持钢叉、警棍、盾牌等防暴工具迅速出动,各部门团结配合,果断出击,一举制服了“不法分子”。

  演练历时10分钟,全院干警配合默契,操作规范,技术娴熟。演习过程紧张、有序、逼真、紧凑,强化了法院处突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和目的。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