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检方拟起诉起诉朴槿惠及其前首席秘书
2017-04-11 15:03: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方计划本周末前后对前总统朴槿惠及青瓦台前民政首席秘书禹柄宇提起公诉。

  据韩国司法界11日消息,无论对禹柄宇的逮捕证签发与否,检方特别调查本部都可能最快当天夜里对其提起公诉,为调查亲信门事件画上句号。

  报道称,虽然法院签发逮捕证能为检方增加20天的调查时限,但特别调查本部内部认为,在大选投票开启的17日后继续调查禹柄宇或对选举产生影响,因此决定若禹柄宇不被批捕,将不会再次提请法院批捕,而对禹柄宇采取不捕直诉。

  目前,韩国检方在以最快14日将该案移交法院审判为目标做最后的补充调查。但考虑到法院决定不予批捕禹柄宇等变数,检方有可能在朴槿惠拘捕期满的19日前,也就是下周初移交法院审判。

  此外,继三星掌门人李在镕后,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可能因行贿罪被起诉。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