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会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
2017-04-11 19:57:57
     中国法院网讯 (乔文心)  4月11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会见了联合国驻华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

  周强对罗世礼一行访问最高人民法院表示欢迎。他说,中国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自1979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取得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成果。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一直保持着良好关系,开展了一系列项目合作,取得积极成效。

  周强指出,中国提出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其中一个重要目标是司法公信力明显提高。中国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推进司法改革、深化司法公开、加强信息化建设、建设智慧法院,扎紧规范司法权行使的制度和数据“铁笼”,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进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希望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进一步加强联系,在信息化建设、司法公开、环境司法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特别是为各国分享经验、交流互鉴搭建平台,为促进全球治理和法治进程、实现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罗世礼高度评价中国法院在司法公开、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对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大数据应用水平等表示由衷钦佩。他希望在与中国法院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为推动实现联合国确定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