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红通人员”海口一地税局官员云健被提起公诉
2017-04-14 15:56:53 | 来源:正义网 | 作者:李轩甫 王月月
  日前,记者从海南省检察院获悉,由海南省检察院、省公安机关成功劝返的“百名红通人员”第59号云健因涉嫌受贿罪,已由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侦查终结向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龙华区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云健身为国家工作人员,无视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利,数额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了解,1966年5月出生的云健,曾任海南省海口市地方税务局龙华分局副局长,因涉嫌受贿犯罪,2009年2月潜逃至新西兰,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号码A-1476/5-2009。

  2016年7月9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办公室的统筹协调和海南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办的直接指挥下,海南省检察、公安机关成功规劝“百名红通人员”第59号云健从新西兰回国投案自首。

  海南省委高度重视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省委领导在常委会听取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汇报时强调指出,要担当责任、加强协作、全力以赴,务必取得追逃工作突破。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集中力量,采取有力措施,深入细致地开展追逃劝返工作。在法律威慑和强大政策感召下,云健最终选择了回国投案自首,接受法律的审判。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