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17-04-15 23:43: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图为河北平泉市法院的法官们在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周煜摄
  • 图为安徽宣城中院干警在向市民介绍国家安全知识。周瑞平摄
  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在京举行

  今天上午,北京室外温度接近30摄氏度,故宫东北角、景山公园东侧,八角楼咖啡屋外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国家安全教育公众咨询活动暨国家安全法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正在街头路边火热进行中。

  在我国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法研所)法治宣传教育与公法研究中心、北京市东城区司法局等6家单位联合举办了这次“有趣”又“及时”的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办方还准备了包括国家安全法手册、国家安全普法宣传册(漫画故事版)等在内数千册法治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发放,三十余名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讲解有关条文内容。

  “孩子还小,但对他的教育意义特别大。”一位带孩子前来参加活动的年轻妈妈告诉记者,“‘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国家好了,我们才能好,希望他通过参与活动,增长国家安全知识,将来做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从北京市民到外国友人,从老人到孩子,从环卫工人到退伍军人,活动吸引了大量往来行人驻足参与。

  “这次活动共分发出奖品200多份,历时一个上午,通过互动形式,配合了今年国家安全日‘人民安全’的主题,提高了公众对于国家安全的认识,让公众了解在国家安全中个人有哪些权利和义务。”该活动组织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所副研究员刘小妹说。

  北京市东城区司法局李利平局长表示:“这次活动的‘辐射’范围极大,起到了非常成功的宣传作用,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提高人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回应了人民对国家安全、国泰民安的新期待。而不断提高人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是检验国家安全的根本标准。”(见习记者 曹雅静)

  河北平泉市法院:为群众讲解国家安全知识

  4月15日上午,河北省平泉市人民法院干警在市民中心广场开展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为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及涉密典型案例等宣传资料,为群众讲解展板内容。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组织现场群众拿出手机关注“平泉法院”微信公众平台,以拓展群众法律视野。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40余人次。(周煜)

  枣庄峄城区法院:通过短信平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本报4月15日电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人民法院利用手机短信形式,及时编写推送内容发到干警手机上,号召全院干警及时关注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情况的新闻报道和专题节目,要求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充分利用报刊、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兴渠道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干警接收到短信后,纷纷表示,平时就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多宣传法律法规,既要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同时也要号召身边人提升法律意识,在进一步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尽到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职责。(李雪)

  安徽宣城中院:国家安全与你我息息相关

  4月15日,安徽省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泾县人民法院在泾县泾川镇闹市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法院干警通过展出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法律咨询、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学生讲解国家安全法、案例警示、安全防范等国家安全知识,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教育法律知识,培树“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风气。(周瑞平)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