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法院“破难一号”执行攻坚大会战启动
会战为期一个月 24小时待命出警
2017-04-16 23:40:21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余建华 摄
     中国法院网讯 (余建华 单巡天)  4月15日,浙江省绍兴市两级法院“破难一号”执行攻坚大会战启动仪式,在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南广场举行,为期一个月的执行攻坚行动正式拉开序幕。绍兴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晓东出席仪式并讲话,绍兴市人大、市政协、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国土局等部门领导,绍兴市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媒体记者和法院干警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吴晓东表示,绍兴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执行工作、支持执行工作,全市上下特别是国土、建设、市场监管、银行等负有协助义务的部门,要切实提高法治意识,依法高效履行相关协助职责,形成执行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组合拳。

  启动仪式后,来自绍兴市两级法院的270余名参战干警,40余辆警车,兵分六路,奔赴全市十余处房屋腾退现场,开展集中强制腾退执行行动。

  作为“破难一号”行动的“首战”,当日的全部六路执行小组重点歼灭涉案房产无法腾退的硬骨头案件。

  “法院执行工作旨在执结被执行人的财产,而财产又以处置不动产为主,实际工作中被执行人往往不予配合,甚至通过各种极端手段阻挠执行,使得房屋不动产——这项看得见的财产处分起来极为困难。”绍兴中院副院长胡仲飞说,“因此将腾退房屋放在“破难一号”活动的‘首战’,将历年来涉及房屋腾退难的执行案件予以认真梳理,排查出每个区域需要集中执行的房产,一案一策,重点破解!”

  绍兴两级法院共有483名干警参与当天的集中行动,全市法院共腾退房屋25处、土地56亩。

  据悉,绍兴法院“破难一号”执行攻坚大会战为期一个月,接下来还将重点打击拒不报告财产、清理小标的案件、打击拒执犯罪等,通过高强度、高密度的执行活动,对失信被执行人施以高压态势,严厉惩处一批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强化执行威慑力,提高全社会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活动期间,绍兴“破难一号”将“用足”拘传、搜查、罚款、司法拘留、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追究拒执罪等强制执行措施,尽快执结有财产的案件;执行中实行“三个一律”,即执行通知书确定的履行期限过后拒不履行的,一律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报告财产令送达后拒绝报告或报告不实的,一律采取司法拘留措施;金融债权案件被执行人不积极履行的,一律采取限制出境措施。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绍兴两级法院将24小时接受执行线索举报,24小时待命出警,并集中开展夜间执行、假日执行等活动,并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划分出若干集中执行区域,逐个开展地毯式执行活动。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