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久治县法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2017-04-17 10:02:2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颜春龙
  2017年4月15日,是第二个“国家安全教育日”,青海省久治县政法委组织公、检、法、司等相关部门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久治县人民法院组织部分干警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为了培养广大群众自觉履行法律义务的自觉性,切实维护国家安全,活动就《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定义及具体类型、公民和组织在反间谍、反恐怖工作中的义务和权利以及违反《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的法律责任等内容,结合实际,突出“遵守《国家安全法》,自觉维护祖国的安全和利益”主题,以宣传法律法规、维护国家安全为主要内容,采取悬挂横幅、播放影视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咨询,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此次活动,该院干警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法律书籍5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

  习总书记曾指出,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治党治国必须始终坚持的一个重大原则。本次宣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教育主题,有力提高了牧民群众的国家主权意识、国家利益意识和安全防范观念,推进本辖区牧民群众在依法治国、国家安全建设方面树立正确的世界观、道德观和政治观。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