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在快递中查获仿真度极高枪支 属全国首例
2017-04-17 16:36: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解豪
  2017年4月17日,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展示在入境快件中查获的枪支。青岛机场近日在一批来自日本的快件中检出一支气动枪,该批快件申报名称为“儿童玩具枪”,但经现场开包查验后发现,实为1:1仿真程度极高的“仿真枪”,经鉴定为气动枪。这是全国首次在入境快件中检出枪支。

  仿真枪属国家禁止进出境物品。按照法律规定,非法携带2支以上枪口比动能大于等于1.8焦耳的“仿真枪”入境,就已涉嫌走私武器、弹药罪。这些所谓的“仿真枪”具有较大的致伤力,有的由于极其逼真,与真枪放在一起真假难辨,如果流入市场其危害性不容小觑,甚至会成为一些犯罪分子的犯罪工具。

  中国法律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违反法律持有、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严禁制造、销售仿真枪。无论出于何种目的,走私枪支弹药都是触犯中国刑法的严重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