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特警下班途中遇贼 跑百米追摩托车将贼拽下
2017-04-17 17:28:38 | 来源:四川新闻网 | 作者:雷兹
  “两名特警来不及熄火,直接靠边跳车,跑步追上摩托车,将两名嫌疑人拽下,其中一人吓懵直接放弃抵抗,另一人被强力制服……”4月17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成都”发出一则特警勇擒歹徒的消息后,引来网友一片称赞。原来,4月15日9点30分左右,两男子在地铁2号线天河站D口附近行窃时,被刚好路过的两名成都特警撞了个正着,于是便有了上述的一幕。

  4月17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上当事特警之一的周勇,他向记者介绍了事发当时的详细情况。

  周勇回忆,15日上午9时30分许,他和同事王开龙刚好上完通宵班回家,途经地铁2号线天河站D口时,由于路面施工,他们放慢了车速。就在这个时候,周勇和王开龙发现,两名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正逆向行驶,行迹可疑。

  就在周勇观察的过程中,摩托车故意别了一下前面骑自行车的一名女生。女孩被别停后,摩托车后座的男子顺势下车,然后迅速绕到女孩后面,从女孩上衣口袋中偷出一部苹果手机。得手后,两名男子骑着摩托开始逃窜。

  为了阻止嫌疑人逃掉,目睹了全过程的周勇和王开龙来不及熄火,立即靠边跳车,两人分工协作,跑步追赶已经开出了近百米的摩托车。“追了七八十米终于追上摩托车。”周勇回忆,王开龙跑在最前面,追上摩托车后一把将车后座的男子拽了下来,周勇紧随其后将男子控制住。随后王开龙继续追赶,成功将驾驶摩托车的男子拽下并将其控制。

  周勇告诉记者,被拽下后,其中一名嫌疑人吓懵了放弃抵抗,地铁口执勤的辅警见状,也上前帮忙控制另一名嫌疑人。随后周勇从嫌疑人身上搜到被盗手机,两名嫌疑人被随后赶来的民警带走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记者了解到,周勇和王开龙同为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七大队特警,周勇今年30岁,从警7年,自贡人。王开龙与周勇年龄相仿,从警超过5年,来自德阳。

  平时辛苦的训练教会了特警队员们熟练的擒敌控制技术,周勇说,在制服两名嫌疑人过程中,他和王开龙都没有受伤,同时也未对嫌疑人造成伤害。问及为何挺身而出勇擒歹徒,周勇说,相信路遇类似情况的任何一名人民警察都不会袖手旁观。
责任编辑: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