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出台意见
全力支持法院解决执行难
2017-04-23 09:05:0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崔杰
  近日,山西省委法治建设领导小组下发《关于进一步支持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通知,要求全力支持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全面推进法治山西建设。

  《意见》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全力支持解决执行难。各级党委要站在推进法治山西建设的战略高度,把支持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工作议程,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解决执行难工作大格局。要加大在政策上的支持保障力度,为执行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强化对干扰执行的监督查处,对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插手、干预、阻挠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领导干部,坚决进行查处通报。加强综合治理和目标责任考核,对因支持不够、处置不力、影响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的地区、部门要通报批评、限期整顿,并对有关领导和责任人进行问责追责。

  《意见》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大配合支持力度,形成整体合力。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带头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积极帮助解决执行工作所需经费,有效落实执行工作经费保障。要进一步完善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设。依法加大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的力度,加快推进信用惩戒体系建设,全方位拓展信用惩戒范围,多层次构筑失信惩戒机制。要健全执行规范化制度体系,以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为依托,实现执行流程信息公开化,以公开执行促公正执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解决执行难的社会舆论氛围,制定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宣传方案,加强对执行难问题的理性引导。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