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谈新型政商关系:依法纳税是最好“行贿”
2017-04-23 22:01:00 | 来源:中新社 | 作者:李志全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23日在河南郑州表示,新型政商关系就是亲亲热热、清清白白,依法纳税也是给政府最好的“行贿”。

  他在当天下午举行的2017中国绿公司年会致辞时作此表述。他说,新型的政商关系、政企关系应该是最大限度发挥出企业家精神,最大限度地发挥企业的创新性、能动性。

  马云认为,对企业来说,坚持新型政商关系,就是要坚持不行贿。依法纳税也是给政府最好的“行贿”。

  数据显示,阿里巴巴集团以及蚂蚁金服集团2016年合计纳税238亿元人民币,平均每个工作日纳税近1亿元。

  对于新型政商关系,马云理解为“亲亲热热、清清白白”。他为此提出四不:不行贿、不欠薪、不逃税、不侵权,企业家要做经济发展中的科学家。

  “我们要亲手创建一个公平透明的市场环境,绝不能一边呼吁市场环境、市场公平,另一边又去破坏这样的环境。”同时身兼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的马云,面对台下企业家们说。

  马云表示,未来无论是扶贫还是脱贫,企业的责任都会越来越重。他呼吁企业家除了智商和情商外,还应该有“爱商”,即要有社会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