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例H7N9禽流感患者抢救无效死亡
2017-04-24 21:06: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鹏 王爵
  据成都彭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通报,该市H7N9患者王某某于23日经全力救治无效死亡。据悉,这是成都今年发现的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

  该患者于4月19日确诊,随后被转送到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救治。医院组织了四川省内多位专家进行多次会诊,进行了抗病毒、抗感染、营养支持、中医免疫调理及呼吸机支持等抢救,最终患者因病情过重,多器官衰竭及弥漫性血管内凝血抢救无效死亡。

  据悉,彭州市加强了流感样病例和不明原因病例监测,对可疑病例采样送检,对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开展了每日医学观察,目前均未出现异常。

  目前,彭州市已全面禁止活禽交易,关闭了全部活禽市场,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同时以农户禽类养殖为重点,加强了禽类养殖场所监测排查、清洁消毒和养殖人员个人防护教育。

  据四川省卫计委通报,截至目前,四川省今年已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16例。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