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从未种植所谓“转基因罂粟”
2017-04-25 20:52: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梁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5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称,中国从未向阿富汗出口过罂粟产品,也从未种植过所谓的“转基因罂粟”。

  有记者问:据美国CNBC报道,2016年阿富汗鸦片产量较上年增长43%,创历史新高。报道还称,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官员认为此系使用中国新型转基因罂粟种子的缘故。

  耿爽对此回应,相关报道与事实不符。中国从未向阿富汗出口过罂粟产品,也从未种植过所谓的“转基因罂粟”。据了解,联合国有关部门和阿富汗方面尚未证实所谓“转基因罂粟种子”的说法,也未曾就此发表针对任何具体国家的评论。

  耿爽强调,中国政府一贯坚定打击毒品犯罪和非法罂粟种植,积极参与国际禁毒合作,为阿富汗加强禁毒能力建设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将继续深化同阿富汗及地区国家的禁毒合作,维护中阿两国及本地区人民健康安宁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