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覃塘法院:深夜堵“老赖” 执行显威力
2017-04-27 14:55:3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廖坚贵 李露露
  4月26日晚,广西区贵港市覃塘区人民法院门前执行干警集结,随着该院院长的一声令下,执行干警行动迅速,驱车赶往“老赖”家中。

  据了解,2014年2月,原告蒙某与被告植某、蒙某林签订了《工程施工合作协议》,约定共同合作承建上林县某花园12#、13#商住楼,并约定由原告蒙某出资150万元,自原告转投资款到俩被告指定的银行账户第一天起,至6个月,被告退回投资成本150万元,投资利润113万元在第10个月一次性结清。投资成本及利润如不能在指定时间内付清,按月利息,3%支付利息。原告于2014年3月将150万元转账给俩被告。后因该工程未开工,致使未能按上述协议履行。原告多次向俩被告追偿上述借款本息未果,遂向法院提起诉讼。在审理过程中,经法官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俩被告愿在调解书规定的时间内偿还借款。

  但事与愿违,还款期限已过,被告植某与蒙某林却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原告蒙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无法找到俩被告的踪迹,对其发出限高消费令,也无法逼其现身。在执行似乎陷入了僵局时,原告蒙某得知被执行人蒙某林晚上待在家中,遂该院制定此次深夜执行计划,上门堵“老赖”,终将被执行人抓获带回法院。

  经执行法官从分析案件产生的前因后果入手,耐心细致地向被执行人阐明不配合执行的不利后果,被执行人蒙某林提出先偿还2万元,其余分期偿还,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