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东法院为留守儿童撑起司法保护之伞
2017-04-27 15:33:2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冬冬
  “拿同学一支铅笔、打一场架、向同学要点钱花…这些行为看似是小事,但能充分反映出一个人的道德品质,守德才能守法。”4月26日下午,在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正午镇中心学校,颍东区人民法院未成年人刑事审判庭法官,正在给这里的留守儿童上一堂法制课,提醒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守法更要遵守道德,要坚决远离不良行为,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针对留守儿童在成长中缺少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极易产生心理失衡、道德失范、行为失控甚至犯罪倾向等特点,颍东法院的法官选取身边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孩子们明白什么是违法犯罪、应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引导学生们如何防范危险、抵御侵害。在与留守孩子们的交流中,法官通过细心引导,让孩子明白父母在外打工的辛苦和不易,希望他们能够体谅父母,好好学习,自强自立,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据了解,颍东法院少年法庭正在开展一系列“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采取赠送普法宣传海报、讲授法治课等形式,使孩子们树立知法守法光荣、违法犯法可耻的观念,引导留守儿童树立阳光积极的心态,身心健康成长,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