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法院思想建设融入日常
2017-05-09 10:21:2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岩 相颖
  5月3日上午,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法院举办“两学一做·我们的样子”主题分享活动。此次活动以该院优秀基层党支部——法警大队党支部为分享主体,全面展示了密云法院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动思想政治建设融入日常。

  本次分享活动共分为感悟篇、担当篇和奋进篇三个篇章,感悟篇在全面展示警队党支部“两学一做”活动历程和亮点成效的基础上,以讲述身边人、身边事的方式诠释支部干警对“合格司法警察”内涵的认识、理解和感悟。担当篇以剖析心路历程和情景剧《我们的样子》为主要内容,展现了支部干警对担当的诠释、对标兵的自我认知和要求。奋进篇以重温司法警察誓词、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为主要内容,凝心聚力,进一步催发不断向前的原动力。

  参与此次活动的北京市人大代表石晓访表示,密云法院法警大队充满了向上的活力和正能量,朝气蓬勃,极具感染力,回去后她会借助更多机会去宣传法院、宣传司法警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司法警察的付出和辛苦。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密云法院法警大队党支部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以成竹之知、洞察之见,围绕“什么是合格司法警察”多次开展深度讨论,在思想上形成了高度共识,并始终把担当内化为一种责任,细化到干警的党性修为中,细化到工作细节中,一以贯之。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