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系列法治讲座首场报告会在京举行
2017-05-10 19:48:20 | 来源:新华社
  5月10日上午,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举办的中央和国家机关系列法治讲座首场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中国法理学研究会会长徐显明应邀作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徐显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代表性篇章和重要思想观点;从历史经验、现实需要和战略谋划三个方面,阐明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历史必然性;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三项核心要义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五项基本原则,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科学内涵,引发与会听众热烈反响。

  据介绍,中央和国家机关系列法治讲座共三讲。5月中旬和6月上旬还将围绕民法总则举行两场专题学习宣讲。

  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大程主持报告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在京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北京市党政机关干部以及部分在京高校师生共约750人参加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吴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