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华璞率团访问瑞典和阿尔巴尼亚
2017-05-10 20:17:40
     中国法院网讯 (罗书臻)  应瑞典国家法院管理局和阿尔巴尼亚最高法院邀请,5月1日至8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二级大法官孙华璞率中国法院代表团访问瑞典和阿尔巴尼亚。

  在瑞期间,孙华璞一行分别会见了瑞典最高行政法院院长梅林、最高法院大法官维根和斯维亚上诉法院负责人等,并分别进行了工作会谈。孙华璞表示,瑞典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两国关系平稳发展,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各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深入,但两国司法界交往亟待加强。中国法院愿与瑞典司法界同仁一道,共同努力,深入交流,加强合作,为两国及两国司法友好关系发展做出贡献。他还重点介绍了中国法院司法改革、司法公开、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双方就法院与传媒的互动关系、行政审判与民事审判的关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阿期间,孙华璞一行分别会见了阿宪法法院院长戴迪亚、最高法院院长扎加尼奥里、司法部部长瓦西利和斯库台上诉法院负责人等。孙华璞表示,中阿两国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两国人民交往密切,两国司法界交流也日益加深。希望两国司法界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已建立的友好互信,为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提供扎实的司法保障。他重点介绍了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的组织和职能、中国法院与传媒的互动关系等情况。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卫彦明和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河南省有关法院负责人随团出访。
责任编辑:吴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