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4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一审胜诉并生效
2017-05-12 14:32:01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汪军
  记者从贵州省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贵州检察机关提起的4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近日由法院进行了开庭审理。案件均当庭宣判,法院支持了检察机关的诉讼请求,案件全部生效。

  这4起案件分别为盘县城乡规划和城市管理局怠于履行职责行政公益诉讼案。盘县人民检察院对该局怠于履行对贵州弘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欠缴的81万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追缴职责,导致国有资产流失的行为,向水城县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当庭宣判,盘县城乡规划和城市管理局怠于履行职责违法。

  岑巩县国土资源局不依法履行职责案。岑巩县人民检察院因该县国土资源局怠于履行收缴岑巩县鑫华汽车修配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金601万元的职责,向三穗县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当庭宣判,被告怠于履职行为违法。

  开阳县城关镇政府不依法履行职责案。开阳县人民检察院因该县城关镇政府对城关镇温泉村随意倾倒、堆放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污染周围环境的行为怠于履行监管职责,向清镇市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当庭宣判,开阳县城关镇政府怠于履行管理职责的行为违法。

  开阳县花梨镇政府怠于履行职责案。开阳县人民检察院因该县花梨镇政府对花梨镇十字村堆放大量生活垃圾,污染周边环境的行为怠于履行监管职责,向清镇市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当庭宣判,被告应依法履行职责。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