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会见赞比亚国民议会议长马蒂比尼
2017-05-12 23:25:15
图为周强会见赞比亚国民议会议长马蒂比尼。 孙若丰 摄
     中国法院网讯 (刘婧)  今天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会见了赞比亚国民议会议长马蒂比尼一行。

  周强对马蒂比尼议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赞比亚是南部非洲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双边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近年来,两国高层交流密切,两国最高法院间也保持着友好交往。相信马蒂比尼议长此次访问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法律界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为中赞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周强简要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司法改革情况。他说,中国始终高度重视法治建设,中共十八大以来,法治中国建设开启了新的历史篇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法院正在进行一场深刻的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着力破解制约司法能力、影响司法公正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周强表示,中国法院高度重视司法公开,积极推进审判流程公开、庭审活动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四大平台建设,让司法权在阳光下运行,让正义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中国法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已经建成人民法院信息化2.0版,当前正加快建设智慧法院,推动实现法院全业务网上办理、全流程依法公开、全方位智能服务,促进人民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

  周强表示,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与赞方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交流互鉴,不断深化合作,为促进两国法治建设及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马蒂比尼感谢周强的会见,表示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在信息化建设、法治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把两国友好关系继续推向前进。

  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吴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