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典型案例
评选活动今日启动
2017-05-15 09:45:49
 

    中国法院网讯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决策部署精神,加强环境资源审判案例指导、统一裁判尺度,充分发挥司法案例在规范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由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发起的“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典型案例评选”于今日在中国司法案例网(anli.court.gov.cn)上公布候选案件,广泛听取社会公众意见,邀请社会公众参与投票。

    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典型案例评选活动,经初评、征求意见、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后,最高人民法院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此次参选的15件案例,均为近年内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面大、司法审判效果好的环境资源案件,在推动环境资源保护、引领社会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具有典型意义。

    本次评选活动的网络投票环节自5月15日起至6月3日在中国司法案例网开展。为保证评选活动的公正性和影响力,15件候选案例将在中国司法案例网集中公示和公开投票,评审委员会将根据投票情况进行复评,最终评选出十大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