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东法院法官回访帮教缓刑少年犯
2017-05-15 11:01:4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颍东法院 李冬冬
  5月12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法院未成年人刑事审判庭的法官们深入偏远乡村回访被宣告缓刑的少年犯,详细了解少年犯近期生活状况,并与其家长进行沟通。

  少年法庭法官们先来到了颍泉区姜堂镇小董和小朱的家中,这两个孩子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缓刑。法官们向两个孩子及家长了解他们的近况和在家庭中的表现。得知小朱正在学习厨师、小董在一家公司打工的时候,法官们鼓励他们一定要多多学习法律知识,努力工作生活。两名未成年人均表示从内心深处为自己的违法行为感到后悔,表示一定会改过自新。

  随后,法官们又驱车赶到颍州区十二里庙小宇与小萍的家中。虽然两个孩子只有十七岁,但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父母了,其中最小的孩子刚刚满月。小宇与小萍因犯非法拘禁罪被法院判处缓刑。为看望这个特殊的家庭,少年法庭法官王勇林还细心地为他们挑选了礼物,为他们的孩子们带去了零食及衣服。法官们仔细询问他们生活中是否有困难,教导他们在遇到困难时可以向法官求助,不要再犯错误。两个孩子深受感动,他们表示一定会积极接受矫正,努力学习生活本领。

  为了鼓励失足少年重新面对生活,颍东区法院少年法庭的法官们十分注重宣判后的的延伸工作,特别是针对缓刑少年犯,法官们自始至终进行跟踪帮教,回访帮扶,防止其重新犯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