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中院部署开展“百日清案”专项活动
2017-05-16 10:40:3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黄晓莹
  5月15日,为贯彻落实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及“百日清案”活动工作要求,大力提高审判质效,确保司法公正,广西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在全市法院开展“百日清案”专项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梳理了全市法院旧存未结诉讼案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就“百日清案”活动方案进行细化研究。

    会上,百色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强调要高度重视做好“百日清案”活动,着力解决少数案件审判质量不高、周期过长问题。他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两级法院的“一把手”是“百日清案”活动的第一责任人,适时掌握辖区法院审判工作态势,切实将执法办案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中院各分管领导要深入基层调研指导,研判解决办法。二是要优化资源调配。要结合审判团队建设合理调配审判资源,院庭长发挥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确保审判工作高效运转。三是要创新工作机制。推进和完善诉调对接等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解决机制,进一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确保清案工作有序进行。四是要强化审判管理。坚持质量和效率并重、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确保案件质量。加强审判流程节点管控,严格案件报结管理。五是要加强指导督促。案件要挂牌督办,实行销号制度。中院各分管领导对应指导各基层法院完成工作,全面、及时掌握基层法院清案活动进展情况,及时解决清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六是要加强总结宣传。充分运用各传播平台,大力宣传两级法院开展“百日清案”专项活动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果,深挖清案工作的先进典型,树立人民法院和法官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