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沙河警方侦破抢劫出租车杀人案 3人被刑拘
2017-05-16 12:19: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鹏翔 李铁锤
  • 被警方抓获的3名犯罪嫌疑人。 警方提供
  • 犯罪嫌疑人在指认抛尸现场。警方提供
  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16日透露,沙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抢劫出租车杀人案,3名犯罪嫌疑人彭某某、任某某、李某被全部抓获。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11日上午,沙河市警方接到群众王某某报警称,10日,其弟王某驾驶白色起亚轿车跑出租时,突然失联。11日上午,其家属在查找过程中,发现王某的轿车停放在沙河市褡石公路西冯村路旁,车内并未发现王某,随即向公安机关报警。接警后,警方立即赶赴车辆现场,经初步勘查,民警发现车内物品凌乱,有明显的翻动痕迹,车座上有大量血迹,后座上发现一只红色的运动鞋。经辨认,该运动鞋正是司机王某所穿运动鞋。

  鉴于案情重大,警方迅速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以车辆地点为中心,在周围5公里范围内围绕失联司机进行大面积搜索。经查,该车最后一次行车是在5月9日晚,从沙河市京广路某大厦附近接上乘客,然后沿京广路至北道口,然后沿褡石线,后从北掌村口出现往西消失的。因此,北掌村附近很可能是案发第一现场。

  11日中午,办案民警结合巡特警警犬中队展开搜索,最后在北掌村村北麦田里,发现了失联司机的尸体。办案民警同时在北掌村牌坊南、北两侧的路上发现了大量血迹。经对司机尸体初检,民警发现死者头部、身上有多处刀伤和钝器伤。结合前期勘查情况,民警分析这应是一起恶性故意伤害案件或抢劫杀人案件。

  专案组民警在查找沿途所有监控录像后,提取到了一张坐在司机副驾驶位上嫌疑乘客的清晰图片。经比对发现该男子特征与一名在逃人员李某(沙河市人)相符。民警们循线追踪,经进一步调查,锁定了这名嫌疑乘客正是李某。办案民警立即围绕李某展开调查,并对其进行网上追逃。办案民警经过现场进一步勘查,很快锁定了作案嫌疑人至少有3人。

  于是,办案民警围绕李某的穿着特征,对他们在上车之前,京广路某大厦周围所有的监控录像进行筛查,并在监控录像上发现了李某和另外两名男子在一起的图像。民警们顺藤摸瓜,很快掌握了该二人为任某某(男,17岁,沙河市人)、彭某某(男,19岁,沙河市人)。

  12日下午,在邢台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办案民警在沙河市人民大街某商场东侧的一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3名嫌疑人一举抓获。

  经审讯,3名嫌疑人李某(男,17岁,沙河市人,现住永年)、任某某(男,17岁,沙河市人)、彭某某(男,19岁,沙河市人)交代,他们没有正当职业,因在一起打工而相识。近期因生活拮据,便产生了预谋抢劫出租车司机财物的想法,购买了3把水果刀等作案凶器。9日23时许,3人从沙河市京广路某大厦乘坐受害人出租车到北掌村,将司机王某杀害,并抛尸到附近麦田,抢劫走司机15元现金和一部华为手机等物。3人将车辆遗弃到西冯村路口后潜逃。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