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举办国际家庭日亲职教育专场活动
2017-05-16 14:07:4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弓凯希 李森
图为活动现场
  5月15日上午,正值国际家庭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未审庭在山后办公区举办“国际家庭日亲职教育专场活动”,活动邀请海淀寄读学校的学生和家长100余人,为他们送上别样的节日体验。活动由海淀法院未审庭庭长秦硕主持,全庭干警参加。

  明媚的阳光下,未审庭的法官们带领学生和家长观看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大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肃然起敬。

  接着,学生与家长旁听了刑一庭副庭长张鹏审理的故意伤害案,此案因家庭纠纷引起,被害人被其丈夫殴打致伤。庭审后,秦硕庭长对案件情况进行庭审分析,告知大家家庭暴力对妇女儿童及整个家庭的危害,要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呼吁家长为未成年人创造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

  随后,秦硕庭长与孩子们一起做守住底线的游戏,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告诉孩子们法律底线不可逾越。

  最后,曹晓颖法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寓教于乐的法治微课堂,结合具体案例及数据分析了父母教育不利在未成年人犯罪中的体现,解读了父母失职与交流不畅可能对未成年人造成的影响,以少年犯的忏悔与家长和孩子共勉,尽力构建和谐的家庭环境,让孩子们的青春更加灿烂。

  参与活动的学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新颖有趣的法治宣传能够真正深入人心,希望海淀法院将活动继续开展下去。

  海淀法院未审庭在“寓教于乐”的法治宣传活动中不断推陈出新,“5.15国际家庭日”专场活动是该院创新举措的新成果,活动邀请了海淀寄读学校的学生和家长这一特殊群体,结合这类家庭的特殊性进行法治教育和亲职教育,帮助孩子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陷入犯罪的深渊,指导家长教育孩子的正确方式,为孩子们创造健康快乐的童年。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