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心社:整合力量为法院执行创造良好的条件
2017-05-18 08:58:5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姚晨奕 胡佳佳 李良华
  近日,江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解决执行难工作。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整合各方力量,全力支持、密切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为执行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支持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通知》。鹿心社指出,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为解决执行难做了大量的工作,“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中央领导的肯定。同时,全省法院还有一些生效裁判没有得到有效执行,老百姓的权益没有兑现。促进法院生效判决的执行,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出台支持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文件非常有必要。

  鹿心社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支持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解决执行难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国家法治权威,事关党和政府公信力。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勇于攻坚克难,着力解决执行难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全省各级法院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执行规范化、智能化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建立健全规范高效的执行指挥体系,提高执行实施效率。加快推进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设,强化对执行程序各个环节的监督制约,严格规范执行行为。稳妥推进审判权与执行权相分离的体制改革,进一步优化执行权的科学配置,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努力增强司法公信力。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大力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党委政法部门要担当起牵头抓总刘 楠、协调各方、督促落实的责任,整合各方力量,帮助解决执行困难。相关部门要发挥自身职能,全力支持、密切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为执行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