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中院首批75名员额法官集体宣誓
2017-05-18 10:09:0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袁英
宣誓现场。王小文 摄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5月17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员额法官宣誓仪式。

  南昌中院的75名员额法官面向国旗,立正站姿,举起右手,握拳过肩,在党组书记、院长居国屏的带领下,庄严宣读誓词。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敏出席宣誓仪式,省、市多家媒体记者现场观摩了仪式。南昌中院全体干警观礼了宣誓仪式全过程。

  宣誓仪式结束后,该院召开了全体入额法官会议。

  会上,王敏代表市人大对首次入额的法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寄语所有入额的法官要加强思想政治、能力水平、作风纪律、廉政教育建设,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展现省会城市法官应有风采,主动担当,勇敢作为,为南昌中院争全省首位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居国屏代表南昌中院党组,对全体入额法官表示祝贺。他指出,要真正成为一名让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必须做到讲法律、讲道德、讲良心的有机统一。他对所有入额法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手持正义,做宪法法律的尊崇者;二是肩挑道义,做道德风尚的引领者;三是心怀仁义,做善良之心的秉持者。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