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洛龙区法院执结一起非法扣车纠纷案
2017-05-18 10:52:40
     中国法院网讯 (麻小刚 李雪)  一起简单的民间借贷纠纷,本可以通过合法的诉讼程序维护自身权益,当事人却采用强行扣车这一简单粗暴的方式解决,结果被法院拘传,给自己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和经济损失。近日,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法院执结了这样一起非法扣车纠纷案。

  2016年1月,申请人赵某在驱车前往洛阳瀍河区上班途中,被许某以欠钱为由将车强行开走。赵某多次索要无果后,向洛龙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许某返还车辆,赔偿损失。法院立案后,许某经传唤后未到庭,法院依法做出缺席判决。判决生效后,赵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向许某发出执行通知书,限令其履行生效判决书。但许某态度蛮横,对执行法官避而不见,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并认为对方欠钱,自己的扣车行为合法。执行干警多次到许某家中找寻,均未见其人。

  近日,洛龙区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赵某的电话,称在许某家附近发现了对方的踪迹。执行干警顾不上吃午饭就驱车前往,将正在吃饭的许某拘传到法院。经过法官的释法析理,许某认识到了不履行判决的严重后果,主动归还赵某车辆,并支付赔偿款5280元,历时一年的非法扣车纠纷一案尘埃落定。当事人赵某看着失而复得的车辆,向法院干警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