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法院邀请代表委员做客“见证执行”
2017-05-19 14:57:29
     中国法院网讯 (刘鑫)  近日,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法院开展了集中执行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执行活动多了几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该院邀请的7名市、区人大代表和2名市政协委员,9名客人第一次亲临执行现场感受法院执行工作。

  当日,该院对罗某申请执行赖某民间借贷纠纷案、方某申请执行夏某交通事故纠纷二案开展了集中执行行动,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见证下,当场促使两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执行过程中,9名客人一直跟随执行队伍前进,时间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

  “一直以为法官是很光鲜的职业,今天亲身感受才知其中艰辛。”一位人大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说道。9名客人充分肯定了法院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他们认为,“见证执行”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法院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及执行工作的规范化程度。今后,荣昌法院将把“见证执行”活动纳入常态化机制,定期邀请各界代表亲临执行现场,让执行在阳光下运行。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