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云腾会见泰国大理院代表团
2017-05-23 18:34:52
     中国法院网讯 (曹雅静)  5月23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第二巡回法庭庭长胡云腾会见了泰国大理院副院长普萨帕•帕农云一行。

  胡云腾表示,中泰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有着“一家亲”的深厚友谊。多年来,两国司法界高层往来密切,司法协助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司法业务合作范围得到了不断的深化和拓展。

  胡云腾简要介绍了中国法院组织机构、审判程序和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司法立足于本国司法实践,同时也要研究借鉴包括泰国在内的世界其他国家的有益经验。希望中泰两国法律界、司法界包括律师界更多地开展交流活动,学习互鉴,推动中泰司法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

  会见中,双方还就青少年、家事审判工作和法庭建设话题展开交谈。胡云腾指出,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青少年、家事审判工作和法庭建设,从2008年起,中国青少年犯罪率连续9年持续下降,这与国家重视、法院重视密切相关,希望在此方面加强与泰国的司法交流。

  普萨帕•帕农云感谢胡云腾的会见。她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政策促进了中泰两国司法领域的理解与沟通,泰方高度赞赏中国在反腐败、司法改革领域取得的进展,希望学习中国经验,加强司法领域的国际合作。

   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见后,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蒋惠岭向泰国代表团做了《中国司法制度和法院工作》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