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剑指“公职老赖”“夏季雷霆”首战告捷
2017-05-24 09:33:19
依法拘留“公职老赖”
     中国法院网 (刘赞芳 席静 范鹏飞)  为实现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国家公务人员的诚信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日前,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在“夏季雷霆”执行活动期间剑指“公职老赖”,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

    因个别被执行人身为公职人员,不主动履行生效裁判,既侵害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影响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和政府形象,又严重损害法院执行公信力。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灵宝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明晰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摸清底数,梳理登记,把符合条件的涉公职人员案件列入执行范围,逐案分析,制定方案,重点执行。

    近日,剑指“公职老赖”专项执行行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行动共分三个执行小组,每组均由各执行庭庭长牵头,第一批对涉及工商、税务、交通、乡镇政府、医院等20名“公职老赖”进行集中执行。截止5月22日,该行动已有4名“公职老赖”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履行标的31万元,16名“公职老赖”被依法采取拘留措施,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战果,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第二批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行动也将于近期开始执行。

   己不正,焉能正人?政务诚信是社会诚信的风向标。据悉,下阶段,灵宝法院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公开曝光“公职老赖”,多部门联动,合力出击惩治。同时,加强干部个人诚信体系多维度宣传,健全公职人员失信惩处机制,不容许任何“公职老赖”肆意践踏诚信。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