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浉河法院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7-05-26 19:27:34
     中国法院网讯 (高星)  近两年来,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法院一直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践行司法为民的重要举措,积极探索服务精准扶贫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国家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协力群众摆脱贫困。

  5月25日,该院院长柳斌与常务副院长别立明带领17个党支部25名干警深入精准扶贫联系点董家河镇李湾村和三角山村,走村入户,对李湾村46家贫困户93人和三角山村25家贫困户57人进行摸底排查,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柳斌每到一户,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困难情况、致贫原因以及脱贫想法,并鼓励贫困户振奋精神,树立信心,通过努力,克服眼前的困难,早日脱贫。25名入户干警按照《浉河区法院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的要求,逐户登记,逐人采取针对性的脱贫措施。

  该院驻三角山村第一书记曾斌通过整合三角山现有土地资源,引进外资,进行土地流转,截止目前,已经流转土地8000余亩,流转的土地全部用于开发生态农业(包括旅游、观光),以企业开发带动农民致富,实现了公司加农户加基地的模式,实现农民增收。充分利用钱家大湾曾是新五师医院旧址这一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在发展红色旅游文化上下功夫,是向市文化局申请了专项资金,修缮了新五师医院旧址。恢复张家湾古民居,向省文化局申请,对该村张家湾古民居进行修缮,已制定修缮规划,即将动工,发展文化产业,进行文化扶贫。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