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虞城县法院开通不动产查控系统执行效率提高
2017-05-27 21:04:52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李丽静 杨委峰
  记者5月27日从河南省虞城县法院获悉,该院不动产查控系统平台近日上线。据悉,这在河南164家基层法院中尚属首例。

  一边是苦苦等待法院判决履行的公平从纸上落到实处的申请执行人,一边是东躲西藏、不打照面的被执行人。为打破信息壁垒,提高执行效率,今年5月初,虞城县法院积极与县国土资源局、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县移动公司联系,达成执行联动、协办建设不动产查控系统的意向。随后,他们签订正式协议,就各方的工作、网络安全、接入范围等做出明确约定。目前,虞城县移动公司已经将专线接到法院,法院查控中心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数据在县移动公司实现端口互联。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将房产和土地的纸质信息录入上传。

  虞城县法院执行局人员说,以前他们查一套房子或者一块土地,必须要有初期线索,然后根据线索到相关部门查询纸质档案,费时费力。现在他们只需要在本院查控中心电脑上登录,就能快速查到被执行人房产、土地等相关信息,大大提高执行工作效率,降低了执行工作成本。

  今年以来,在执行攻坚行动中,虞城县法院已开展专项执行活动8次,查封房产160套、土地25宗,发放、张贴《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通告》和“执行悬赏公告”2000多张,司法拘留188人,受理拒执犯罪案件133件,其中5人因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被判刑。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