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带头督办 力促公正高效
广西深入推进百日清案专项活动
2017-05-28 10:44:4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费文彬 黄明强
  为深入推进“百日清案”专项活动,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克来到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督办一起土地承包纠纷案件的办理情况。

  2008年10月15日,南宁市原罗文园艺场与黄中、黄贵因土地承包纠纷诉至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后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该案历经重审、终审已经发生法律效力。进入执行程序后,双方当事人因对立情绪很大,无法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在实地查看诉争土地现场后,黄克表示:“法院一定公平公正的办理,把该案办成铁案,给你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克强调,全区法院要创新工作方式,大力提高审判质效,不断推进“百日清案”活动深入开展。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审理每一个案件,不仅要提高办案数量,更要提高案件质量。特别在重大案件的办理上,办案人员一定要深入了解具体情况,掌握一手材料,注重办案效率,切实负起责任。要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铁案,体现公平正义。

  据了解,广西高院决定从5月10日至8月30日在全区法院部署开展大力提高审判质效“百日清案”专项活动,确保完成一审服判息诉率提高10%以上和办案效率在法定审限内提高10%以上的目标。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