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法检合力开展执行监督、规范执行行为
2017-05-28 10:59:2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贾明会 吴小鹏 赵旭忠
  为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法院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要求,全力整治执行不规范行为,确保按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于5月至12月联合开展民事执行监督、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自查自纠、集中办案、联合检查和集中整改四个阶段。自查自纠阶段,各级法院全面排查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执行不廉、作风不正、有令不行等问题,建立案件台账和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报告。集中办案阶段,各级检察机关结合日常民事执行监督工作,采取个案监督与类案监督并举,书面审查与调查核实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办理一批高质量的执行监督精品案件。联合检查阶段,由两院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法院自查情况进行抽查,通过听取汇报、网上办案抽查、卷宗评查、座谈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检查各级法院执行工作问题是否自查到位、是否整改到位。集中整改阶段,省高院、省检察院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由各级法院及时、全面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实行“一案双查”,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