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中院掀起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热潮
2017-06-02 09:57:57
     中国法院网讯 (王希玉)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月中旬以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组织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组织开展学习讨论,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做好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培养,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促进了全市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学习活动中,聊城中院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组部、省委《通知》要求和市委贯彻学习会议有关意见,结合实际研究提出具体实施意见,全面落实开展好学习活动。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关内容,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时间,采取专题学习和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开展“向廖俊波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全体干警联系自身实际,谈认识、谈感想、谈体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结合正在开展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全员读书活动,引导干警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掀起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热潮。对因公殉职的干部家庭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摸底,了解实际困难,建立台帐,做好帮扶工作;对家庭困难的在职和离退休干警进行走访慰问,及时了解和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认真组织和落实好全体干警的休假和定期体检制度,加强心理关怀,提高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将学习廖俊波和学习法院系统先进典型结合起来,深入培养和发掘全市法院干警身边的先进典型,集中选树和表彰一批在创先争优和学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树立身边的学习榜样,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激发全体干警学先进、当先进的热情,树立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推动活动向纵深发展。

  为切实加强对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聊城中院机关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黄伟东为组长的学习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检查考核。各部门各支部严格落实活动要求,精心组织和参加具体活动,确保活动取得“人人参与进来,人人受到教育,人人得到提高,全面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