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两国公安边防部队举行边境徒步联合巡逻
2017-06-05 14:36: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廷盖
  • 图为双方在边境线巡逻。 张廷盖 摄
  • 图为双方在界碑前签订联合巡逻纪要。 张廷盖 摄
  记者5日从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天保边防检查站获悉,该站近日与越南清水国际口岸边防屯在中越陆地边界地段举行徒步联合巡逻。

  天保口岸位于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天保镇,是国家一类口岸,2014年9月19日正式对第三国人员开放。

  本月3日,由中越双方各10名官兵组成的联合巡逻分队沿中越界河那拉河双方一侧开始执行任务,对中越陆地边界261界碑至262号界碑之间的边界地带实施徒步巡逻。双方人员共同查看了界碑、边境通道、边境走向以及界限标志物。巡逻结束后,双方开展了总结交流,并签订了联合巡逻纪要。

  据了解,定期组织联合巡逻是中越两国公安边防部门合作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中越陆地边界一系列协定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双方提高边境事务处置效率,迅速解决问题,进一步增强两国公安边防部门的友好合作;有利于双方共同打击走私、“三非”人员非法出入境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边境管控,确保口岸辖区的安全稳定。

  据天保边防检查站最新数据统计,截至6月3日,在中越两国公安边防部门的密切协作下,已从天保口岸遣返越南籍“三非”人员10起77人次。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