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雷霆”为民生 信阳浉河法院执行攻坚见实效
2017-06-05 15:54:00
  • 执行法官和当事人在一起
  • 查找执行线索
     中国法院网讯 (张巍 高星)  6月2日上午8时许,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法院按照涉民生案件执行攻坚行动计划部署,组织30余名干警、出动十辆警车,由三名副院长带领三个执行小组,奔赴各执行现场开展此次“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

  此次执行活动共抓获失信被执行人7人,拘留2人,执结5件,执行和解3件,当场发放执行款644800元,将“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推向一个小高潮。

  据了解,该院还组织干警利用微博、微信、LED大屏幕开展“夏季雷霆”涉民生案件执行宣传活动,强有力的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通过此次活动提升群众对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及法院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力度的知晓率,达到惩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迫使失信被执行人早日履行法律义务,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的公正和权威。

  据悉,按照河南高院的工作部署,河南全省法院从2017年5月10日至2017年7月31日,开展为期80天的“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浉河法院自开展活动以来,共出动警力百余人次,执结案件30余件,结案标的1200多万元,司法拘留5人。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