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云腾会见尼泊尔最高法院大法官卡尔基一行
2017-06-05 23:29:17
     中国法院网讯 (曹雅静)  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第二巡回法庭庭长胡云腾会见了尼泊尔最高法院大法官哈里•克里希纳•卡尔基一行。

  胡云腾对卡尔基一行访问最高人民法院表示欢迎。他说,中尼是友好邻邦,早在1500多年前,中尼就开始友好交往。两国建交60多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展现出良好发展的势头。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加强两国法官的交流和合作,近年来,两国法院高层互访频繁,双方就调解和法院工作信息化等问题开展了很好的交流。

  胡云腾简要介绍了中国目前司法制度和法院工作情况。他说,目前,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正在积极稳妥向前推进,在司法责任制改革、实行立案登记制改革、加强法官职业保障、推进司法公开、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建设“智慧法院”等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胡云腾指出,中国一向重视向其他国家学习借鉴有关完善法律制度和发展法治的有益经验和做法,加强中尼两国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彼此间的了解与互信,既有利于促进两国司法工作的发展,也有利于促进世界司法文明建设。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与尼方共同努力,加强交流,互相借鉴,不断深化双方的各项合作,为促进两国及两国司法关系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卡尔基感谢胡云腾的会见,介绍了尼泊尔司法体系有关情况,表示愿意为推动中尼司法交流合作深入发展作出努力。

  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尼泊尔在国家法官学院培训的法官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