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四巡走进安徽大学开庭审理股权纠纷案
2017-06-11 10:01:2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忠
  6月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走进安徽大学法学院,由刘慧卓、方金刚、刘京川担任主审法官审理一件标的额高达2.67亿元的股权纠纷案。

  庭审过程中,双方针锋相对,辩论激烈。在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后,合议庭决定休庭进行合议。20分钟后,庭审恢复,审判长刘慧卓当庭宣布:驳回金鹰公司的上诉,维持原判。

  安徽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音邦定说:“今天的当庭宣判让我出乎意料。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司法改革收获的丰硕成果。” 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汪利民表示:“今天的庭审涉及标的额2.67亿元,四巡法官依然当庭宣判,充分体现出四巡法官良好的庭审驾驭能力、深厚的法学功底及强烈的司法担当。”古井集团的代理律师吴仝美子毕业于安徽大学法学院,她在庭审中的优秀表现获得了师弟师妹们的称赞。她也对四巡的巡回审判给予高度称赞:“巡回审判使生冷的法条鲜活起来,切实让我们感受到接地气的亲切,真心希望这一做法能成为制度,长久坚持下去”。

  庭审结束后,四巡法官们与参与旁听的部分师生、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律协代表进行了座谈。四巡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李广宇与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群京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并就安徽大学优秀法学学子到四巡担任实习法官助理等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第四巡回法庭自揭牌运行以来,已近半年时间。截至2017年5月,结案已达635件,已送达法律文书上网率超过95%。面对繁重的办案压力,四巡向改革要质效。此次庭审就是四巡探索成果的集中展现,也是向代表委员及社会各界的现场工作汇报。专程从北京返回合肥的全国人大代表宋礼华说:“通过全程旁听庭审,我感受到设立巡回法庭这一改革的实惠,我赞同也很赞赏这种改革。”全国人大代表金会庆、赵皖平都表示,“作为人大代表,既要履行好监督职责,也要支持这些好的做法生根发芽”。全国人大代表李祥斌说:“四巡开展巡回审判,就地解决矛盾的做法很接地气。”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