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资源优势 发挥集群功能
中国法院政务网站群建设培训班举办
2017-06-15 19:30:23
     中国法院网讯 (杨梅花)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聚焦“互联网+智慧法院”背景下全国法院政务网站群建设,交流分享网站运营管理经验,推动提升各级法院互联网建设、管理和运用水平,巩固壮大人民法院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6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和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在江苏徐州联合举办了中国法院政务网站群建设培训班。

  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蒋惠岭就《法院宣传工作与政务网站群建设中的若干问题》为题作了发言,他从司法的本质入手对目前司法宣传工作进行了反思,提出从六方面来推动司法宣传和网络建设。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副秘书长郑光魁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讲述了新媒体时代舆情应对与引导,他强调网站群建设是适应自媒体时代宣传工作需要,中国法院政务网群建设对于全国法院舆情监测与处置等方面将会产生强大的聚合和协同效应。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总编辑赵翔作了《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加快中国法院政务网站群建设步伐》主旨发言,强调根据最高人民法院要求, 2017年要以省为单位整合人民法院政务网站,基于中国法院网形成中国法院政务网站群。建设过程中要秉持数据融合、移动互联、应用共享、生态系统、开放平台等理念,共同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切实强化阵地意识、发挥阵地作用,切实履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

  江苏、湖南、江西高院、徐州、马鞍山中院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交流网站建设经验,共同探讨解决网群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最高人民法院应用法学研究所负责人,江苏、江西、湖南等十家高院和部分中基层法院的领导或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
责任编辑: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