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千商铺签约“关爱家园卡”优惠计划
2017-06-18 19:14: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邢一
  为香港基层社群提供购物及产品优惠,以改善其生活质量的“关爱家园卡”项目18日在港举行战略签约仪式。试行阶段,全港约15家商户、1000间商铺将开始逐步使用该卡片,向合资格基层市民提供优惠。

  据悉,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香港新家园协会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合作推出“关爱家园卡”,希望合“官商民”三方之力,为长者、领取综援和新来港人士等弱势社群提供衣、食、住、行等方面的购物及产品优惠,与全港市民共同分享社会进步、经济繁荣的成果。

  除扶贫概念外,“关爱家园卡”更将不同商家急需处理却仍可使用和食用的物资,透过该平台重新分配给不同需要的人士,减少社会资源的浪费,令主办机构、关爱企业及受惠市民实现共赢。

  当日公布的计划显示,共15家商户、1000间商铺将在试行阶段提供优惠及免费服务,包括有超市将以4折价格提供一万包大米和一万瓶食用油;也有机构将向合资格人士提供一万张电话储值卡、六万份团体人身意外保险、约300张海洋公园免费门票等。

  负责审批发放卡片的新家园协会表示,7月1日前,该机构将向合资格人士发出共一万张“关爱家园卡”,希望未来能将受惠对象扩展至全港近100万合资格的市民。

  当日出席签约仪式的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本次计划没有时间限制,会一直继续下去。其重要性,就是配合了特区政府的扶贫政策,所有在“贫穷线”下的97万基层市民,全部都会受惠。扶贫是本届特区政府的施政重点,改善基层市民生活,有关社会褔利的拨款由2012年约400亿元港币增至今年的733亿元港币,反映了特区政府的决心和承担。
责任编辑: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