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法院掀起“飓风行动”曝光“老赖”176名
2017-06-21 16:06:3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薛欢
  近日,湖北省荆州市两级法院深入推进“飓风行动”,发起“大震慑”活动第一波攻势,在城市中心广场、银行、医院、学校、车站、社区、乡镇街道、农贸市场等大街小巷张贴失信公告1300余份,曝光典型“老赖”176人,涉及未履行金额达1.76亿余元,并公布线索举报热线。同时,各法院在该院微信公众号设立失信曝光平台,同步跟进转发。

  据了解,荆州法院此次张贴公告活动在当起引起强烈反响,失信名单还未张贴之际,就有2名失信被执行人“闻风”找到法院,一人悉数偿清债务,一人主动与申请人协商达成和解。该活动的开展,既为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老赖”施加了压力,促使其主动履行债务,也有效营造了失信可耻、诚信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今后,荆州两级法院将全线发力、精准施力,在荆州电视台、广播电台、主要公交线路等重要宣传阵地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联合施用各种强制手段,对“老赖”形成“铺天盖地”的打压态势,打通破解执行难“梗阻”。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