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暴雨致城市内涝:街道变成河 商户忙排涝
2017-06-23 22:41: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刘占昆 吴鹏泉 姜涛
  一场暴雨23日侵袭江西南昌,持续强降雨致城区部分地段严重内涝,地势低洼的街道俨然成为一条河流,“沿岸”众多商家忙着排涝。

  当天,江西南昌、九江、上饶、景德镇等多个地市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据南昌市交管部门消息,暴雨造成南昌市城区的中山路、孺子路、章江路等多个地段积水严重,影响正常交通。

  当日下午,中新社记者来到地势低洼的南昌市章江路时,天空仍在下雨。记者在现场看到,百余米长的街道积水严重,最深处齐腰深,不少车辆浸泡在水中;积水的街道两旁,商家们或用水管、或用扫帚,清理屋内积水。

  “下午1点多的时候,雨下得特别大,然后水就慢慢涨到屋里来。”坐在自家店门前,40岁的邱姓女子拿着扫帚清扫积水。她告诉中新社记者,其店铺所在的章江路每年雨季都要涨水,今年是第一次。

  谢勇是该路段一家社区银行的行长,他告诉记者,因为积水,银行只能暂停业务。“现在要先排水,排完水再消毒清理,明天还要检修设备,估计耽误两三天才能营业。

  穿着雨衣、戴着安全帽,南昌市政工作人员曹中福正和同事一起清理路上的积水,并不时提醒路人不要涉入深积水区。“下水道井盖没拉开,无法满足积水的排放,现在已经拉开了”,他认为,章江路本身地势低洼,所以才会出现较为严重的内涝。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23日晚至29日,该省还将持续暴雨天气,局部有大暴雨。气象专家建议,相关部门需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汛情,加强监测与巡查,防范连续性强降水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
责任编辑:韩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