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咨询委员会主任姜兴长一行赴津调研
2017-06-23 23:43:53
     中国法院网讯 (祖先海)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主任姜兴长一行,来到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调研咨询委员会建设发展情况。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陪同调研并作工作汇报。

  姜兴长充分肯定天津高院咨询委员会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说,天津高院是全国高级法院中最早成立咨询委员会的单位之一,成立以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推动天津法院工作科学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他希望天津高院咨询委员会要认真总结梳理,推出好的经验做法,供兄弟省市法院学习借鉴。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经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天津高院党组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在充分肯定天津高院咨询委员会队伍建设的同时,姜兴长也对天津法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好评,特别是对天津法院大案要案审判、信息化建设、金融审判、司法救助、减刑假释、司法标准化、法官培训等方面工作走在全国法院前列表示祝贺,他希望天津法院不断探索,创造更多、更好的司法经验向全国推广。

  高憬宏表示,天津高院咨询委员会为推动天津法院科学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一些重要的司法政策和改革的重要措施都得到了老同志的智慧支持,下一步,天津高院将充分发挥咨询委功能,为老同志更好地发挥作用创造好的环境和平台。

  座谈结束后,姜兴长一行还参观了天津高院指挥中心,并听取了天津法院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韩绪光